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術研究倫理

課程簡介  

  • 依據本校【學術研究倫理課程實施辦法】,研究生「應於入學第一學年結束前修習本課程。修習通過後始得申請學位考試。」(105學年度入學之新生適用)
  • 注意!本課程可透過兩種修課管道進行(擇一即可),均不需至校內選課系統選課。

校外管道 : 修習學術研究倫理教育線上數位課程 (6小時) 👈🏻請直接點擊

  • 點擊連結進入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之「學術研究倫理教育數位課程」修習完成研究生課程,通過總測驗並取得修課證明(6小時),即可通過此課程。
  • 學校已先為學生建立帳號,帳號是學號,密碼預設學號末5碼

校內管道 : 參與學術研究倫理課程報名系統任一講座 (3小時) 👈🏻請直接點擊

  • 每回講座結束均有課後測驗,通過該次測驗,即可通過此課程。
  • 學生可點擊連結,於系統查看說明、法規、講座資訊、線上報名、查詢通過結果等。

QA解惑

Q1:請問我可以碩二再修習嗎?

Ans:依本校法規所述建議在碩一時期修習完畢,目的為提供學生進行學術研究時能有正確的倫理觀念。但學生若有不可抗之因素,於碩二時期再修也是可以的,學術研究倫理課程為申請論文口試的先決條件之一,注意要在口試申請之前取得通過即可。

 

Q2:打算擔任科技部助理需要6小時的學術研究倫理研習時數怎麼辦

Ans:建議直接選擇校外管道:修習學術研究倫理教育線上數位課程(6小時),可符合科技部條件,順便取得必修學分。

 

Q3:是否會有證書?

Ans:

  • 校外管道:修習學術研究倫理教育線上數位課程(6小時)可於該系統下載研習證明;
  • 校內管道:參與學術研究倫理課程報名系統任一講座(3小時)不會另行發放證書,

通過者將於每學期期末成績系統開放時由教務處研教組登錄學分至成績單,成績欄位註記「通過」。

 

Q4:休學期間還可以修課嗎?

Ans:依本校學則34條規定,休學學期內之各項成績概不計算。


課程助教專屬信箱:ethics@gapps.n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