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21 浮光掠影 – 台科之美攝影競賽【得獎公告】

本次台科之美攝影競賽,共計收到330件作品,經過三位評審初選、複決選,選出前三名各1件、優選5件、佳作10件,共計18件優秀作品!
第1名由機械系劉恩瑞同學的作品《窗外》奪得,三位評審一致認為這張作品最為突出,安靜空無一人的教室內,透過窗景看到遠方的101大樓,把視角延伸到校外,呼應著學習最終是對應著生活本身,創意、思維值得讚許!第2名由機械系陳昱晴同學作品《課間》獲得,《課間》透過教室空間結合光影的視覺結構,體現對於尋常校園風景的細緻觀察,因此獲得評審青睞。第3名為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江竹筌同學的作品《光陰似箭》,校門口是進入台科的第一印象,江同學利用攝影技巧,藉由車軌的線條遮蔽基隆高架,凸顯出主題,同時主體下的人影,也替這張作品添加了故事性,江同學拍出不一樣、有故事性的校門口,也因此脫穎而出。以下是這三件作品作者的創作說明:
第1名《窗外》:當我不經意停在窗口,又有一個宏大的建築作品等著被興建。放觀遠處,台北最大的指標已在那佇立許久,不曾改變。
    也許不少人也曾跟我一樣,看著這情景時移事異,來這台科也就短短幾年,只能利用小小照片,留下時間的痕跡。
第2名《課間》:課間的座椅,乘載了光、期望、知識,還有、你。
第3名《光陰似箭》:校門,車水馬龍,如箭羽呼嘯,穿越筆直的時光細河,不做停留。

    評審總評    
整體而言,技術水平穩定,惟多數作品傾向遼闊的景觀書寫,對於校園內外、細部的觀察,仍有進步的空間。大家認定的台科之美大都偏向在校園的美景上,然而「美」的定義可延伸至學風、人文,甚至「生活」上,在眾多的參賽作品中,我們選出了各個面向的台科之美,有圖書館、教室、宿舍等,呼應著美來自生活、來自日常!

 

    得獎作品       備註:得獎者獎金、獎狀發放事宜,另有通知。

第1名
第一名 機械系 劉恩瑞《窗外》

 
第2名
第二名 機械系 陳昱晴《課間》

 
第3名
第三名 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 江竹筌《光陰似箭》

 
優選
優選 電子系 謝丞洋《舞林》

 
優選
優選 電機系 麥維元《步步為"贏"》

 
優選
優選 營建系 鄭宇哲《逆光》

 
優選
優選 設計系 林新雁《你將成為光》

 
優選
優選 建築系 洪瑋辰《窗扉與我們的曬衣場》

 
佳作
佳作 資工系 洪晟峯《水鏡》

 
佳作
佳作 企管系 唐維《日落》

 
佳作
佳作 機械系 魏家祺《晨光》

 
佳作
佳作 機械系 魏家祺《標誌》

 
佳作
佳作 機械系 邱昱豪《仰望》

 
佳作
佳作 機械系 邱昱豪《如夢似幻》

 
佳作
Honorable Mention
Chemical Engineering, Nguyen The Duc Hanh《Sunrise》
佳作
佳作 總務處文書組 曾盈潔《彩虹與藍天》

 
佳作
佳作 總務處文書組 曾盈潔《夏天的迴廊》

 
佳作
佳作 醫工所 林冠廷《台科小森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