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得獎公告] 2022 第二屆台科之美攝影競賽

本屆台科之美攝影競賽,共計收到300件作品,經過三位評審初選、複決選,選出前三名各1件、優選5件、佳作10件,共計18件優秀作品!
第1名由設計系陳玉書同學的作品《Self》奪得,陳同學以編導形式傳達出校園內,容納著古樸、前衛、科技、文學、藝術等多元的面貌。鏡子中的建築物與被攝者巧妙融合,透過關係角度的切換,學習用不同角度去欣賞美,用更宏觀的視角看待身邊的人事物。創意、思維值得讚許!第2名由資管所左夏強同學作品《不准與朕搶食物》獲得,左同學作品及時捕捉校園中小朋友與貓咪間的微妙互動,饒富細緻的觀察,也展現靈活的拍攝實務,因此獲得評審青睞。第3名為機械系魏家祺同學的作品《早晨》,比起溫帶國家入秋冬後,太陽最高只會到45度斜角,台灣在北回歸線上,太陽很容易直接升到頭頂上,加上台北天氣時常陰雨,能看到光影線條的機會少上許多,拍攝這類作品,除了光線好,路上行人的隨機安排也是關鍵,這些都需要時間等待。魏同學擁有攝影構圖能力,也掌握到拍攝的最佳時機,因此作品脫穎而出。

    評審總評    
相較於去年(第一屆),今年的參賽作品內容,在遠眺、微觀的多元觀察下,針對台科校園裏外,呈現更為多樣的視覺表現,創意性也更多。綜觀今年的參賽作品,不難發現,美的定義已經悄悄的改觀,「美」這件事情,並不只是停留在外表上的美,而提升至精神心理層面的美。大多攝影者打開眼、耳、鼻、舌、身去感受校園的美好,關心的議題除了攝影注重的光影、幾何美感外,多了些許人文的感受,藝術薰陶的覺醒。台科校園偏小,取材上相對比較有挑戰性,同學們可以多花點時間觀察校園,進一步提升對環境的體察與視覺書寫能力,相信作品會一年比一年更有層次!

    得獎作品       備註:得獎者獎金、獎狀發放事宜,另有通知。

第1名
第一名 設計系  陳玉書《Self》

 
第2名
第二名 資管所 左夏強《不准與朕搶食物》

 
第3名
第三名 機械系 魏家祺《早晨》

 
優選
優選 設計系 陳歆茹《逆光》

 
優選
優選 機械系 陳柏華《交流》
優選
優選 設計系 戴佑珊《愜意》
 
優選
優選
機械系 劉冠享《忠堅》

 
優選
優選 機械系 魏家祺《艷陽下的青春》
 
佳作
佳作 機械系 邢乃祥
       
孤寂滄桑的學習之路
佳作
佳作 工管 蔡昀蓁校貓的守護
 
佳作
佳作 Architecture, Stirena Rossy Tamariska
A frame of NTUST sport field and surrounding
佳作
佳作 機械系 魏家祺西洋棋
 
佳作
佳作 工管王才瑜Chill Night Out

 
佳作
佳作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Ngo Thanh Sang
Lifelong Learning
佳作
佳作 機械系 魏家祺演出

 
佳作
佳作 電子所 陳煜翔巴別塔

 
佳作
佳作 設計系 戴翊如交織
佳作
佳作資⼯ 陳佳琤叢林中的現代建築(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