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教育部USR計畫 (試辦)] 邁向可持續性成長的安全綠社區

ImgDesc


計畫名稱:
邁向可持續性成長的安全綠社區

執行期程:
106/8-107/3 (深耕型)

計畫主持人:
邱建國

計畫參與教師名單:N/A

計畫場域:(服務地點)
台北市文山區明興里

校內學生參與人數:N/A

計畫理念: N/A

計畫簡介:
與老師以及大地技師於文山區明興里的邊坡檢測及建築物結構耐震能力評估,並診斷出該區域有疑慮之危險區,再將結果與在地居民溝通如何預防災害以及如何改善問題。透過老師與技師的帶領,不但可以學習到專業知識亦可以了解業界實務上之應用,在實際的檢測步驟以及需要注意之經驗,可以於在學期間先與業界接軌是非常寶貴之經驗,並且可以幫助當地居民使得其居住環境能夠邁向可持續性成長的安全綠社區。

欲解決問題: N/A

解決方案:

實作參與時數安排

(將文山區明興里分為6區)
每區分別進行3個小時之邊坡檢測,共18小時。
統整檢測數據計算其影響性,共9小時。
與居民討論評估結果及應對方式每區1.5小時,共9小時。


目標說明雷達圖

職場觀察:透過與大地技師於社區邊坡檢測上,可以學習到業界中實際的檢測流程,可以幫助對於實務上的經驗。
課業學習:透過檢測後評估邊坡危險性時,可以將專業課程中所學習之知識,應用在評估的判斷上。
問題解決:透過老師的引導讓我們能有能力判斷其問題,以及應用專業知識來找出改善的補強方法。
自我認知:再經由業界技師以及學校專業老師的帶領後,能幫助我們重了解目前所學是否尚有欠缺的部份,幫助自己釐清自己的弱點,能在未來朝著此方向改善。
溝通表達:將評估結果告知居民,因為一般民眾必非能明白專業上的問題及解決方式,如何將其簡易的解釋給居民了解,能訓練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

未來願景: N/A

永續發展目標: 

1 1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