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講座] 2022 聽我說故宮人氣國寶 – 書畫篇【線上講座】


國立故宮博物館,簡稱臺灣故宮或臺北故宮,館藏近70萬件,典藏主體為北平、熱河、瀋陽三處清宮文物,因緣際會來到臺灣,成為臺灣多元文化源流極重要的一部分,為臺灣最具規模的博物館以及臺灣八景之一,吸引國內外遊客無數。故宮展廳內按照文物類別以編年方式系統性地陳設約7,000件展品,器物類展件相隔半年至2年輪換一次,書畫和圖書文獻類展件為每3個月定期更換。除常態展外,另有不同主題之特展。

對於這樣豐富的寶藏,隨便一件都歷史悠久、飽含故事,上一學期,針對器物篇,邀請了故宮三位策展人,與我們線上分享了明朝永樂剔紅長頸瓶、西周作冊大方鼎、北宋定窯白瓷、清朝雕橄欖核舟等精彩選件的故事。這學期,將再由另外三位故宮策展人,為我們娓娓道來書畫國寶的精彩故事,共計三場次,每場次介紹的書畫都不一樣喔~
覺得聽不過癮的人,可以利用即將到來的9/27世界觀光日、10/10國慶日,免費到故宮看(正館,另外還有兩個免費日:1/1元旦、元宵節)!還有,凡本國學生,持「教育部立案學校有效學生證」者,天天門票免費!

故宮的簡短歷史介紹,可參看上學期的活動介紹:https://cla.ntust.edu.tw/p/405-1076-104628,c10823.php?Lang=zh-tw
 

線上講座使用軟體:Webex
   線上講座網址      https://ctld.webex.com/meet/chaoffice  (會議號為 2510 523 4018)

講座開始前10分鐘才開放,完成報名者可於12:10起點擊上述網址進入線上會議室。
使用桌機、筆電者可點選「從您的瀏覽器加入」,不需下載webex程式;使用手機或平板者,需先安裝webex APP

請點選上述網址進入會議室,登入頁面之姓名欄請輸入「單位/系所+姓名」,俾利辨識(抽獎活動點名),電子郵件地址不限本校,其他有效郵件帳號皆可。

 場次一  10/03(一)中午 12:20-13:10方令光助理研究員主講 [講師介紹請點我
  報  名   
https://cla.ntust.edu.tw/p/423-1076-1640.php?Lang=zh-tw
 場次二  
10/12(三)中午 12:20-13:10林宛儒助理研究員主講 [講師介紹請點我]
  報  名   
https://cla.ntust.edu.tw/p/423-1076-1641.php?Lang=zh-tw
 場次三  
10/21(五)中午 12:20-13:10浦莉安助理研究員主講 [講師介紹請點我]
  報  名   
https://cla.ntust.edu.tw/p/423-1076-1642.php?Lang=zh-tw

🎁 本校學生、教職,凡報名並實際線上聽講者,即可參加抽獎,惟排除重複中獎(參加3場有3個抽獎機會,但只能中獎1次)。
      要參加抽獎之本校學生、教職,記得要先報名喔~
      獎項為全家100元購物金電子券,50個名額。【歡迎校外人士報名聽講,惟無抽獎資格,請見諒!】
     
※ 中獎者需核對身份,學生需為有正式學籍學號者、不含兼任教職。
備註:線上講座進行時,會隨機擇一時間點紀錄上線者名單,以該時間點在線者為實際出席依據。
第三場活動結束後抽獎,抽獎結果將公告於本中心網頁,並另以Email通知中獎者。

-----------------------------------------------
本活動聯絡人:蘇郁鈞
電話:02-27301182(專線,校內分機:1182)
Email: ycsu@mail.ntust.edu.tw


  先來看看三位老師的線上導覽影片  

唐 顏真卿 祭姪文稿
[方令光助理研究員導覽] 唐 顏真卿 祭姪文稿 5'27" 

 
明文徵明醉翁亭記
[方令光助理研究員導覽]
明 文徵明 醉翁亭記 | 明 董其昌 周子通書 5'21"

 
宋人虎溪三笑圖
[林宛儒助理研究員導覽]
宋人 虎溪三笑圖 | 明 戴進春 遊晚歸軸 | 明 文伯仁 圓嶠書屋圖 5'07"
明唐寅溪山漁隱
[浦莉安助理研究員導覽] 明 唐寅 溪山漁隱 5'59" 
 
 

聽我說故宮人氣國寶書畫篇海報

SDGs目標4圖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