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課務] 社會實踐計畫書撰寫說明

👉點此查看「社會實踐計畫書撰寫範例」

社會實踐計畫書格式與撰寫說明
系所 系統自動帶入 學號 系統自動帶入 姓名 系統自動帶入
電子信箱 請填入常用信箱 手機號碼 請填寫完整號碼 指導老師 提案送出當下需要輸入指導老師,有在臺科大開設課程的老師都可以擔任,請同學務必先知會老師
團體代碼  多人共同執行計畫,可由一位同學代表先提出團體提案,通過之後把團體代碼分享給所有同學帶入。
 
詳細團體提案流程請參考連結
實踐主題  請填寫社團或單位+實踐主題名稱,或服務地點+活動主題
實踐期程 預計執行期程 服務地點 主要服務地點 經費補助 勾選經費補助單位、來源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勾選本次社會實踐計畫符合哪些目標(可複選,最多勾選三項)
 
詳細SDGs項目請參考連結
實作說明  請撰寫計畫目的,陳述各項實作內容,並說明符合社會實踐精神之處,可參考範例最少200字

知能研習

 知能研習 N 小時
 簡述實踐計畫事前關於「理念」、「知識」、「學識」等靜態知能研習項目

實作參與

 實作參與 M 小時 實作參與需要至少達到36小時
 簡述實踐計畫預計執行的實作項目

目標說明

專業社會介入 學生能夠從自身的專業所學出發,發揮自身專長來進行社會參與。最少50字
專長即為個人擅長的事物,可能是在學校科系課程中所學到的、社團參與獲得的、個人投入興趣愛好而培養出的,同學可以舉例說明,在這個實踐計畫中,會透過那些實際的行動,運用個人專長帶給他人正面意義。
公民意識培育 對社會中的個體或群體的自由和權利的關注、尊重和維護。最少50字
當面對到不同年齡、性別、國籍、族群、價值觀等等的人群,不因為他人與自己的「不一樣」,而以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去定義對方,能夠去尊重彼此的不同,關注、維護彼此權利。
大學社會責任 進行有社會影響力的社會創新概念的形塑與推廣。最少50字
在這個實踐計畫中,同學所執行的事情是否能帶給整個社會正面的影響力,具體做了什麼行動?影響到那些人、事、物?為他們帶來怎麼樣的結果?
真實問題解決 從真實情境的問題出發,在實務現場整合所學進而解決問題。最少50字
課堂、個案模擬問題時,條件變化相對單純,但真實情境發生的問題,會隨著不同人事時地物出現不同變化,必定會跟原先預期的計畫存在落差。真實處理問題時,需要知道原則與底線,然後保留隨時調整的彈性,更靈活地去處理預料之外的狀況。
在執行計畫前的提案階段,同學可以先思考在計畫中自己絕對不可以打破的原則跟底線是什麼,執行計畫後的結案心得階段,可以去回顧執行中發生了那些跟原本計畫不同的情境,同學最後怎麼去解決。
多元跨界創新 運用跨領域思考的創新作法來進行社會行動,協調或整合不同層次的利害關係人,進行問題探討或解決。最少50字
每個人擅長的事物不盡相同,有些人比起直接解決事情,更擅長整合團隊所有成員,讓每個人的能力更有效發揮,達到比單打獨鬥更佳的效果;在這個實踐計畫中,同學運用了那些方法,去整合團隊內部,甚至是與外部的合作對象溝通、共事,讓計畫相關的人員能夠共同協作。
以下為結案報告繳交內容
反思回饋心得  執行完計畫之後,請同學回顧執行過程,根據五項社會實踐評核目標,逐項說明實踐後的反思,並總結心得。最少300字

活動參與照片

照片1  結案時,請提供三張照片並簡述內容。
照片2  照片可為實踐作品、活動紀錄、校內外合作夥伴合照等。
照片3  請上傳橫式 16:9 圖片,檔案大小 1MB 以下、類型限制jpg、png
反思回饋照片 與指導老師合影  請提供與「指導老師」進行反思回饋交流的合影,實體見面、視訊截圖皆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