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講座] 鬼島發聲!打造 Podcast 節目與世界接軌;講者:吳怡慈(111.11.10)

講座Banner

講座簡介:

在多元文化綜合的臺灣,我們可以如何加強我們與世界的接軌?如何凸顯我們的各項發展?怎麼樣見證臺灣的歷史,讓更多人認識並理解臺灣?

鬼島之音共同創辦人吳怡慈 Emily 選擇用製作 Podcast 的方式跟世界接軌。台灣新生代的許多價值都跟世界環環相扣,但對於不了解台灣的國際人士來說,要如何將這些最有活力精神溝通給世界?除了對外發聲,鬼島之音也擅長將議題包裝成大眾都可以聽懂的內容,像是講大麻產業及法律的《大麻煩不煩》、重口味的女力節目《Z色派對》、有關中國的《來自五星的你》、癌症與親情的紀錄片式 Podcast《一年的告白》、探討環境的《Waste Not Why Not》、青年創作的《小鬼登島》、講台灣時事的《政治重金屬》及《The Taiwan Take》。

這場講座將帶給大家鬼島之音的創業故事,也將教大家如何透過 Podcast 製作節目、包裝議題、讓全世界聽你說話!

講座摘要

Podcast在國外行之有年,然而在台灣卻是這幾年才陸續爆紅,講者不吝嗇地分享自己的創業歷程、為什麼要做這個節目、意義為何以及能夠改變什麼。

首先介紹了品牌的內涵以及網頁及節目的內容,然後講述為何創立,主要是當時國際社會上,臺灣很難被聽見或看見,所以決定創建鬼島之音。接著開始說創業的過程以及艱難,被很多人告知不會成功,也介紹了當時合作的夥伴以及創業時的小空間,被潮流推了一把,開始慢慢發展茁壯,最後講者也告知如何去進行podcast的發想與規劃。完整影片歡迎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45-oaEHJzw&list=PLbWKoLvV_pOHa4TnyukiKoJ9sIY1MeROI&index=2

 

講者資訊:

講者照片

吳怡慈 (Emily Y. Wu), 鬼島之音 共同創辦人

2019年創立「鬼島之音」品牌,以 PODCAST 內容製作及發行的方式,將多國語言節目及議題推廣到世界。自開播以來,鬼島之音的節目已榮獲 2021 KKBOX PODCAST 風雲榜「最佳主持人獎」、入圍 2022 KKBOX PODCAST 風雲榜「最佳新進節目」 2020 台灣卓越新聞獎 PODCAST 新聞節目獎」、2021 全球華人永續報導獎。

 

 1 2 23

心得投稿獲獎連結

指導單位: 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高教深耕計畫、通識教育中心   講座類別:通識自助Bar 群英開講講座  

瀏覽數:

更多講座內容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