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計畫流程

Click here to read the process guide in English.

※本課程無須至選課系統線上選課或授權碼加選。

※「個人提案」計畫書於110-1學期起由指導老師直接審查,通識教育中心審查委員不再進行初步審件。

STEP1. 計畫送審

請到登入 社會實踐課程系統 ,到「計畫申請」區申請計畫、送出審核,帳號/密碼與學生資訊系統相同,屆時同學可在系統上追蹤審核狀態。

若為兩人以上團體共同計畫者,請先以「團體提案」審核通過後,再撰寫計畫書。(請參照團體提案說明)

※關於計畫書內容,可以參考計畫書格式與撰寫說明。以及計畫書撰寫範例


STEP2. 確認指導關係
老師的身分:為本校專任、專案或兼任教師資格 (職員不可)。
老師的任務:

  • 確認指導:登入課程系統進行指導關係確認。
  • 檢核計畫:負責檢核你的「實作參與」時數是否達36hr以上、計畫內容是否符合社會實踐精神。
  • 反思回饋:與你的反思回饋,進行輔導、給予建議。
  • 成績評核:本課程成績為「通過/不通過」,無分數,不影響GPA。

同學撰寫提案計畫時,必須清楚向老師說明您的計畫內容,並確認指導意願後,在送出計畫前於系統輸入指導教師的資訊 (姓名與e-mail)。
點擊「提出申請」後,系統將自動發送邀請函給老師,基於禮貌一定要先知會老師,否則老師莫名收到系統邀請函是可以拒絕指導的。

※若指導老師是兼任教師,請學生於當學期完成結案報告,專任教師則不在此限。
※更詳細的「指導老師」說明請點我


STEP3. 執行計畫與反思回饋

執行計畫

實作參與時數至少36小時以上,不包含知能研習與反思回饋時數,實作參與得佐以校內或校外單位提供之時數認證,校內社團之時數認證請由學生事務處辦理。另請記得幫自己至少準備3張活動參與之照片圖檔,於結案報告時上傳。

反思回饋

學生和老師之間的反思回饋形式不拘,可能是當面交談,或者要求你提出影音紀錄、時數證明,或者請你進行口頭簡報、或準備書面報告……等,沒有一定的形式。請在確立指導關係前,雙方先討論好此階段的進行方式,另請記得準備1張與指導老師反思回饋之照片或記錄圖檔,於結案報告時上傳。


STEP4. 結案報告
計畫執行完畢後,根據五項社會實踐精神評核指標撰寫反思回饋,最後以一段心得做總結。並準備3人活動參與的照片(若照片裡人數較多請清楚標示你在哪裡)、1與指導老師反思回饋交流照片或記錄圖檔、及其他佐證資料圖檔上傳,並且須有詳細圖說。

※111-2學期,結案報告繳交截止日為112/6/16(五),請同學於截止日之前完成結案報告繳交,並由指導老師審核通過。


STEP5. 學分取得

結案報告送出後,老師將收到系統通知信,便可登入進行「成績評核」。

若遲遲等不到審核結果,請提醒一下指導老師,請老師上系統為您評核結案報告。

※111-2學期,審核截止日為112/6/16(五),請同學提醒指導老師務必於審核截止日前完成結案報告審核,逾期未完成者無法在本學期取得學分,但可以在下個學期繼續進行。
※期末考周,由通識教育中心提醒各指導老師至系統轉出當學期之通過名單,並於學期結束前列印、簽名送至T4-832辦公室。


送成績流程

瀏覽數: